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新闻

新征程 新气象 新起点 新突破 ——丽湖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

信息来源:丽湖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:2022-09-24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923日上午,丽湖学校校领导召集全体班主任齐聚我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厅,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。本次会议主题明确,内容扎实,角度丰富,为我校本学期的德育工作指明了方向。

 

高占位,求认同

会议一开始,易军副校长首先对本学期的德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。易军副校长高度站位,依据专业教育学理论和青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,并紧密结合我校生情、学情,提出了我校不同年级的阶梯式德育目标,并强调指出:“班级管理的最高目标是认同”。班主任工作应以学生的高度认同为标准,首先确立目标,进而确立当下的具体需求和达成路径。班级建设的逐步实施要具体、明确,从而让学生言行举止有章可循,认准目标“不迷茫”。

 


 

新起点,新突破

学生中心徐大伟主任结合《南山区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议》,向大家介绍了丽湖学校德育教育的六大指南和五大路径,并特别突出了我校的活动育人特色,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九年级的塘朗山登高、八年级的徒步大沙河等“丽湖九章”活动,在活动中不断磨练学生意志品质,提升班级凝聚力。徐大伟主任还强调了要不断加强协同育人,通过家校沟通与合作,提高家长对丽湖的认同感、学生的归属感。

 


 

 

以活动,促管理

学生中心胡洋铭主任向大家传达了本学期德育工作具体安排。除班级常规评比外,本学期还计划开展初一年级拔河比赛、初二年级篮球比赛、“喜迎二十大,歌唱向未来”班级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,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一抹抹亮色。同时,校团委新工作也将有序开展。

 

 

抓防疫,保平安

安全中心郭文博老师再次强调了校园防疫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。校园安全责任重大,一刻不得松懈,但凡涉及到学校防疫与师生安全,无一是小事,各班必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常态化,核酸检测不漏一人。

会议的最后,任敏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育经历,对班主任工作的核心与要点进行了言简意赅的总结:德育工作贵在“早”字:要早谋划、早布置、早落实、早检查;为人师者,要有爱心、耐心、细心,用“望远镜”展望学生发展规划的蓝图,用“放大镜”帮助学生改正不足之处,用“显微镜”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。

秋风习习吹,秋光分外美。新征程起步之际,我们坚信: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,丽湖学校的德育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,来回报家长,回馈社会!